拆逆有风险,关注须谨慎

© 焚砚
Powered by LOFTER

专访陈果:从老板到老板

电竞之家7月10日报道


“还有人管我要签名呢!”

    陈果是在兴欣网吧的套间里接受记者的采访。

    “战队这边事情忙不过来,网吧已经交给别人打理啦。再说,现在我可不敢在这多露面,我们的粉丝太热情了——还有人管我要签名呢!”被问及网吧的经营现状时,这位新晋冠军队的老板娘爽朗地笑着,手底下忙乎个不停,给记者和随行人员分发着冰镇饮料:“来来,都别客气,刚从楼下冰柜拿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出现在公众视线以来,陈果一直被称为“美女老板”,而现实里的她,却比记者想象中朴素得多——不化妆、不戴首饰,简单的马尾,一件印着兴欣LOGO的白T恤。摄影师要求拍照时,陈果对着镜头做了个暂停的手势,却并非为了整理仪容:“等会儿,我把队徽别上!”

    采访中,记者问起陈果对这个称号的看法,陈果笑着打趣“也没说错吧”。不过,玩笑之后,陈果坦言自己希望大家不要把注意力过多地放在她这位老板身上。

    “我长什么样对战队又没影响,竞技嘛,还是靠选手实力说话,你们应该多报道沐沐和小唐——我是说苏沐橙和唐柔。我还是比较喜欢当那种,嗯,怎么说来着……幕后黑手?”说完,像是意识到自己用错词,陈果笑着摆了摆手:“别介意啊,我没什么文化。”

    这样自我调侃的陈果,当年却亲手扔掉了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。

 

“这可是我爸的网吧!”

    高考结束那年,陈果的父亲因病去世,留下了一间网吧。

    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,又没有什么密切往来的亲戚,父亲可以说是陈果唯一的家人。葬礼后,一群人讨论着怎么安置这个刚刚成年就成了孤儿的小姑娘,陈果当着他们的面,毫不犹豫地把录取通知书扔进了垃圾桶:“我爸的网吧,当然由我继续开下去!”

    她甚至都没有拆开快递的信封。

    “没后悔,真没后悔,可能我本来就不怎么喜欢学习。”提起这件往事,陈果潇洒地甩了甩头发:“小时候我就可烦老师家访了。有一次班主任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有人闹事,东西砸了一地,他在门口探了个头就走了,回去以后老说我成长环境不好,还劝我爸学什么‘孟母三迁’。迁什么?网吧多好啊,全班同学都羡慕我,想什么时候玩电脑就什么时候玩,一次开八台都没人管。”

    在生活里,隔街宏泰网吧的老板马沉毅形容陈果“没一点女人味”。和陈果当了十几年的邻居兼竞争对手,他回忆道:“嘉世还在的那会儿,比赛输了赢了就有人去闹嘛,然后有一次闹得大,在街上打起来了,打着打着就有人要往兴欣里冲。陈果当时就提着个折凳守在门口,谁过去打谁,凶得不得了。我路过实在看不下去就报警了——我倒不担心她那破网吧,我怕她打出人命来,街坊邻居还做不做生意了?”

    当记者这样向她转述时,陈果顿时气乐了:“你们去采访马沉毅干嘛?他嘴里能有我好话就怪了!”但是,停顿了一会儿,她忽然又补充道:“不过那次确实得感谢老马,当时网吧员工里连个男的都没有,几个小妹子都吓坏了,要不是他报警,我真不知道怎么收场。”

    正因为有了这次经历,之后网吧再招人时,陈果开始注意招收男性员工。

    “我可没想到能把叶修招来。”

    提起这位大神时,陈果张大了眼睛,像是仍能回忆起当初的惊讶。

 

“兴欣永远是娘家!”

    众所周知,兴欣前队长叶修,是陈果从网吧里“捡”来的。

    “这话是你说的啊,我可没说。他这人看着不在意,实际上记仇着呢,仗势欺人的时候一点偶像包袱都没有。我可不想以后打着打着游戏就被一个小号蹿出来杀回复活点!”

    话虽如此,听了记者的话以后,陈果脸上却露出深以为然的笑容,自己打开了话匣子:“其实我当时就是想招个网管,知道他水平厉害,但也没想到厉害到那程度——那可是‘荣耀教科书’啊!谁能想到他不教书……不是,不打比赛了,跑来网吧找工作。”

    然而,提起叶修和前嘉世的矛盾时,一直有问必答的陈果却选择了回避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这个问题,我们外人不好多嘴,也不应该太多关心,毕竟都是过去的事了。”这时的陈果,才第一次显出些冠军队老板应有的谨慎与圆滑,不过很快她又笑起来,大大咧咧地拍了拍记者的肩膀:“不过我作为他的上一任老板跟你保证,叶修为人没说的,勤勤恳恳的老黄牛一头,从来不要加班费,给包‘小熊猫’就成。”

    真的是这样吗?

    为了印证陈果的说法,记者特意电话联系了如今在北京集训的叶修。

    “你别听老板娘瞎说。”听了记者的转述,在采访中一向以漫不经心形象示人的叶修难得严肃了一回,语气强硬地回应:“她什么时候给过我‘小熊猫’?哪次不是一包‘大前门’就把我打发了。我又当网管又当队长,到头来想抽点儿好烟还得自己掏钱。记者同志,你可评评理啊!”

    谈到叶修如今在国家队的职务,陈果的想法是“他开心就好”,她坦言自己尊重并支持叶修的一切选择。“整个兴欣都是这么想的,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那家伙有多喜欢荣耀,他能继续下去,那当然好啦。至于想对他说什么……咳,叶修,兴欣永远是你娘家,常回来看看!”

    被问到中国队本次出征世界邀请赛的预期时,陈果双手往桌上一砸,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:“那还用说嘛,肯定拿冠军啊!还有人比叶修更擅长夺冠吗?”

    不仅是对国家队,对于兴欣的未来,这位年轻的姑娘也充满信心。

 

“老板娘很忙的!”

    就在前不久,兴欣作为一支新成立的战队拿下了荣耀联盟第十赛季的总冠军。对于此,玩家中自然是有人欢喜有人忧,而身为战队实际经营者的陈果,最近也深深感受到了何谓“痛并快乐着”。

    “太忙了,恨不得学会‘影分身术’,最好还是不耗法力、没有冷却的那种。”陈果顺口用上的游戏术语,再次让众人意识到她在当老板的同时更是一名资深荣耀玩家。

    说到未来计划,她不无自豪地和记者抱怨起来,对战队的大小事务如数家珍:“你也知道的,我们兴欣毕竟是草根队嘛,还有很多地方不成熟。公会啊、训练营啊、外宣部门啊……这些都要抓紧建设。不过好在比起以前来资金充足了不少,而且大家经验都很丰富,主动帮我分担了不少事情。”说完,她向记者眨了眨眼:“怎么样,我这个老板当得很幸福吧?”

    与对兴欣的操心相比,提起自己的私事,陈果一脸不耐烦。

    “你别说,最近还真有亲戚上门要给我介绍对象,说什么‘剩女’要抓紧……我可不爱听这个。怎么就‘剩女’了?战队需要我,网吧需要我,老板娘很忙的。”陈果翻了个白眼,接着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立刻坐直了身子,两眼放光地看着记者:“对了,说起这个,魏琛和叶修这一走,空出来的位置可还没着落呢。我们的正副队长最近正在物色人选,你要是知道哪位选手想转会,赶紧趁着夏季转会窗开始之前给我介绍介绍啊!”

    还没等记者有什么反应,门外忽然传来喊声。

    “陈姐,魏老大来电话说小区停电了,他要带人过来,让我们收拾这边的训练室!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,你带人打扫吧,我等会儿也过去!”陈果也提高嗓门回话,接着转向记者笑道:“你看,说什么来着,这就忙起来啦。他们一来这边可就热闹了,采访就到这吧?我送你们下去!”

    时值盛夏,陈果仍坚持将记者一行人送到门外,路过一层时不停有人热情招呼着“老板娘”,从员工到顾客,她都笑着回应。穿过马路后,记者回头发现她还站在门口,一手在眼前搭了凉棚,仰头看着“兴欣网吧”的招牌。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这位年轻的老板微笑起来,紧了紧她招牌般的马尾辫,在蝉鸣声里大步走回了网吧。

评论 ( 104 )
热度 ( 1552 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