拆逆有风险,关注须谨慎

© 焚砚
Powered by LOFTER

[百日王喻][Day 84]串味(一发完结)

*没吃药之作,文中对地域的调侃不要当真~王、黄掐架设定来自鹤昨天的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最早发现王杰希和喻文州关系不对头的,是黄少天。

    首届世界邀请赛在即,那天上午他们在北京落地后被专车接去酒店,工作人员陪了一路,一直到两人办完入住才离开,临走前说集训期间有需求可以在酒店直接消费、最后都会记到联盟账上。

    “待遇不赖嘛!”黄少天一面感叹、一面摸出手机打开了大众点评:“我看了时间表,会议在下午三点,还早得很,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吧。老叶好像说鼓楼那边有一家什么炒肝,我好奇很久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家已经拆了,你要是想吃,我倒是知道另一家。”

    闻言,黄少天从手机抬起头,很惊悚地看着喻文州。

    “就在后海,不远的。”喻文州道。

    黄少天当然不是好奇这个。喻文州和他一样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,两人又是蓝雨形影不离的双核,不管比赛还是活动,来北京总是一起,实在没道理喻文州知道的店他不知道。

    喻文州在手机上按了几下,转眼望见黄少天的眼神,不禁眨了眨眼:“乜野事啊?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的啊?”黄少天问。

    喻文州笑起来,扬了扬手机:“之前王队告诉过我。”

    “少来,王杰希那人我还不知道,你忘了我们上次全明星过来?问他微草附近的夜宵他都不清楚……”黄少天和喻文州多熟啊,直觉他有事情瞒着自己,怀疑地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“好啦,”喻文州举手,做了个息事宁人的手势,“我和王队一起去过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大惊:“什么时候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    “季后赛开始前。”

    那段时间……黄少天回忆着,想起喻文州确实有两天没在广州,然而接着又突然记起来个事:“不对啊,当时我问你,你不是告诉我说你是处对象去么?我还说你怎么也学乱噏廿四那一套——我去,等等,”黄少天小心地打量着喻文州,“你不会……”

    喻文州没说话,只是微笑着看黄少天,就像每周一他让黄少天帮忙多打一份白切鸡时候的表情一样。

    这是默认了?

    黄少天愣在原地,不知多久,才千言万语化作一个字:“靠!”

    “要保密啊。”喻文州弯着眼,在嘴唇前竖起一根食指。

 


    黄少天爱说话却不会乱说话,他和喻文州关系那么好,队友有什么事情不敢告诉队长的,依然敢肆无忌惮地讲给他,类似是谁在键盘前打翻了奶茶、又是谁偷偷占公用网下片子……这类秘密黄少天一直保守得很好。可这一次他实在是觉得憋屈,尤其是下午开会时看到王杰希那张淡定依旧的脸,只觉得气不打一处来。

    吃完晚饭以后,黄少天在房间里待了一会儿,一首《心经》翻来覆去听了三遍都没法平静,最后踩着拖鞋跑到隔壁咣咣咣砸门:“老叶老叶老叶,快开门!”

    门开了,叶修没精打采地叼着根烟,斜眼看黄少天。

    “大半夜不睡觉,撒癔症呢?”

    “去,你才撒癔症……你们北京人真讨厌!”黄少天只想着叶修在杭州混好些年,几乎忘了他也是北京人,此时听着他这京腔,立刻就想起王杰希,下意识就开起了地图炮。

    看着他的神情,叶修挑了挑眉,不怒反笑,让开门口示意黄少天坐沙发,自己也在床上坐下:“怎么着,我们北京人得罪你了?”

    这话算是问到点子上,黄少天怕什么都不会怕说话,立刻把当事人打码,短话长说地给叶修讲了,结尾愤愤补充道:“手指拗出唔拗入,文……我那朋友根本就是背叛了自己的籍贯!叛徒!”

    “这怎么叫叛徒?”结果黄少天预料中的同仇敌忾并没发生,叶修反倒嗤笑一声:“为他穿秋裤、为他吃咸豆腐脑,这么伟大的觉悟不是真爱是什么?我看文州可以赶紧和大眼扯证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去,你怎么知道我说的是谁?”黄少天大惊。

    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他:“你来的时候王杰希前脚刚走……”

    黄少天沉默了。

    “来一根儿?”叶修叹了口气,递上烟盒和打火机。

    “靠,”黄少天拿支烟,点上火深吸一口,“要么说老子最憎人拍拖!”

    “依我看比完赛趁早点火烧了吧,做挂炉的。”叶修深以为然地点点头。

 


    憋屈归憋屈,实际上真要说起来,王杰希也是黄少天的朋友,而且是职业圈里认识时间最早、关系最铁的那一群——只可惜是实打实的损友。

    那天训练结束后,众人一起下楼去酒店的餐厅吃饭,黄少天端着盘子在喻文州对面落座,肃容道:“队长我跟你说,我上网查过了,北京男人普遍特别邋遢、特别自我中心,而且嘴毒得厉害……对,你看叶修,就他那样。”

    说着,黄少天指了指边上一桌没骨头似的半趴在桌上的叶修,丝毫没有出卖老友的自觉。

    随着他的话,喻文州早笑得不行,缓了一会儿刚想回话,就看王杰希端着个餐盘走过来,向黄少天一点头,便在喻文州身边的位置坐下:“文州,你的衣服我送洗了,这是今天酒店限供的海参,你尝尝?”

    喻文州果真尝了一筷子,点头道:“挺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把我这份也吃了吧。”说着,王杰希把自己的餐盘往前推了推。

    “靠靠靠你们真是够了,要秀恩爱回房间……王杰希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还有没有点朋友义气?给队长拿就不能给我也捎一份?”黄少天见自己刚发表完的言论被当场打脸,简直要恼羞成怒,为了掩饰尴尬,赶忙拍着桌子大叫起来。

    王杰希抬头,一脸认真:“我拿不了那么多。”

    “好啦好啦,少天你先吃,”到底是亲队友,喻文州起身,笑着隔着桌子一按黄少天肩膀,“我再去拿一份。”

    喻文州走后,黄少天看着王杰希,严肃道:“老王,我觉得我跟你八字不合。”

    王杰希呷了口茶,不紧不慢地放下茶杯。

    “黄少天同志,你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,这些封建迷信的事情要趁早从思想里拔除。”

    “你少来,我思想汇报有一半是你写的,你怎么还到处给人看相?”

    “相学是有科学依据的,像你,”王杰希指尖敲着桌子,“唇薄且尖,聒噪,难聚财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早习惯了王杰希拿自己开涮,闻言也不过“嘁”了一声,转眼间看到喻文州在排队,心念一动,扯扯王杰希问道:“那队长呢?”

    王杰希看了喻文州,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,半晌,嘴角浮起个笑来。

    “舌小而长,仕宦吉昌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等意识到王杰希这话背后所意味的一些事时,有生以来第一次,黄少天后悔得简直要恨上自己这张嘴。

    端着一碗海参回来时,喻文州见桌边只剩王杰希一人,惊讶道:“佢去咗边度?”

    “他啊,”王杰希笑了笑,“唔好做电灯胆啦。”

 


    集训时间有限,强度自然很大。不管黄少天表面上多么咋呼这件事,实际上他也明白,再怎样热闹的感情八卦,对他、对喻文州和王杰希这群热爱荣耀的选手来说,永远不会是生活的中心。因此吵归吵、闹归闹,日子依旧在一天天的基础练习和分组对练中过去。

    有天早上,黄少天在闹钟响之前莫名就醒来,翻来覆去睡不着,最终认命地起床了。

    洗漱后,他带着账号卡去训练室,忽然听里面有人说话。那声音耳熟极了,黄少天在门口站定脚步,隔着门板上的小玻璃窗看到王杰希坐在电脑前,喻文州在他身边的座位,手里拿着个笔记本。

    “刚才那个熔岩烧瓶,还可以再早放一点。”喻文州说。

    “嗯,”王杰希点点头,“是个失误,居然被你看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之前说咱俩的失误怎么算来着?”

    王杰希转眼看着他,眼中逐渐涌上笑意:“晚上算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喻文州微微一笑,合上手里的笔记本:“我们来一盘吧?”

    这段日子里,黄少天被在他面前各种肆无忌惮的两位损友闪得快瞎了,没少找另一位知情人士叶修吐槽。叶修说他的心情是看着自家菜地里水灵灵的大白菜被猪拱了,但黄少天看着眼前这一幕,忽然觉得说不好是大白菜长出腿来跑到圈里把猪给拱了。

    “真系顶唔顺……”黄少天翻了个白眼,却轻手轻脚地把门掩上,转身吃早饭去了。

    后来,那天上午训练开始前,黄少天去了趟厕所。

    解决完个人问题后,他听门口有脚步声,回头就看喻文州端着两个杯子走进来,见他也在,便一面刷杯子、一面笑眯眯地向他打招呼。

    “少天,吃了吗?”

    这招呼配上地点实在是说不出的诡异,而且是越想越诡异。黄少天听得手一抖,险些把刚系好的皮带扯下来,转身瞪着喻文州:“别学王杰希那家伙说话啊,你们拍拖就拍拖,也要给别人留活路!”

    “哦,不好意思,”喻文州颇为歉意地眨眨眼,“你食咗饭未啊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黄少天看着队长微笑的脸,一时间觉得什么都不想说,愤愤大步出了门。结果走道上正撞见王杰希迎面走来,看到黄少天以后点点头:“早晨。”

    ——那发音居然很标准。

    “靠!”

    黄少天崩溃了。


-串味·完-

评论 ( 81 )
热度 ( 1036 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